徐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徐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韩长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做好农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7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 2月24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农业部今年及今后三年扶贫工作。会议强调,农业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3年脱贫攻坚战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做好今年农业扶贫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战略任务,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农业部系统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意识,明确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立足部门职责,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按照中央要求,研究制定今后3年产业扶贫战行动计划,结合部门实际,突出可操作性;要全面推进产业扶贫,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发展特色种养业;要确保实现定点扶贫目标,积极配合推进环京津农业扶贫,加强对农业部牵头片区扶贫工作的协调推动,继续做好农业援疆援藏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农业扶贫作风建设,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继续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农业部新闻办公室)